Pages

Sunday, June 24, 2007

回想记忆。。。

家人。。。
一个很完美的词句。。。
但却在每个人身上存有着不同的意义。。。

而我。。。哈哈。。。
用“起死回生”来形容再好不过。。。。

记忆里。。我们曾经家徒四壁。。。
记忆里。。有凶巴巴的人曾闯入家里,而我和弟弟马上被抱走。。。眼里只剩下他在那里。。。
记忆里。。他们经常都不在我们身边。。。
记忆里。。他们天天都吵不停。。。我只能抱着弟妹哭个不停。。。
记忆里。。我们没有所谓的学生假期与玩耍。。。
记忆里。。我们都要努力地免费干活。。。。
记忆里。。我们曾厌倦地告诉人,我们为什么是5个兄弟姐妹。。
记忆里。。我们都遭那堆新加坡人的冷言冷语。。。
记忆里。。我天天要顾好弟妹。。不然就有藤鞭好受。。。
记忆里。。你要和我断绝关系。。。。
记忆里。。你要为钱烦,也为钱吵。。。
记忆里。。家没有一天是安宁的。。。
记忆里。。那段时期最难熬。。也最想死。。。
记忆里。。又是活生生地看到不想面对的事。。。
记忆里。。送走妹妹的那一夜最担心。。。
记忆里。。哭着飞驰着在高速公路上祈求死神把我带走。。。
记忆里。。我快崩溃的时期。。。
记忆里。。家四分五裂的时期。。。
记忆里。。痛恨他的时期。。。
记忆里。。他想自杀的时期。。。
记忆里。。我弃车于一旁。。。。
记忆里。。我彷徨无阻。。
记忆里。。我知道没人能救我们。。。
记忆里。。我有死的打算。。
记忆里。。还是记忆里。。。。。
这就是我的记忆。。。。
也是我人生最黑暗、最低落的时期。。。。

但,都走过了。。。
或许我是该谢谢他。。。
可能刚开始我是有排撤。。。因为当时的不明白。。
但,无可否认。。
那时才是开始。。。
如果不是因为您。。。
我想我的家是回不来。。。
如果不是因为您。。。
我想我的家只有在梦里才找到。。。
如果不是因为您。。。
我想我都不会看到他们的改变。。。

虽然,我仍然为家里烦。。。
虽然,有时还是觉得它不可爱。。。
虽然,有时还是觉得是累赘。。。甚至不想回家。。

但。。至少没有了从前的精神压迫。。。
至少我的心累透了,我还会想到要回家疗伤。。。

我。。还是知足。。。还是要感谢上帝。。。
有些改变是需要的。。。我明白。。。

我更了解意志力更为重要。。。
没有了这力量,我想我站不起来。。。
心态还是只有自己能导航。。。
问题只在于你要怎么选择。。。

今天是因为我家人送我回家,
爸妈看到我的住处,我知道他们都在心疼我。。
哈。。。放心,我是上帝的孩子,喜乐都会随着我。。
纵使再苦,我还是会努力。。
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
同时也知足长乐。。。。。

所以,你的心。。看到了吗?
我能,为何你不可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