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疯狂的勇气

这两的星期的工作较轻松,
虽有时还是会有些紧急的工要赶,
但多半还有空挡能让我摇晃~~
因为是年尾的关系。。电影较少。。
所以每年的这个月我都会较闲着。。

闲着。。闲着。。。
老板在,我又不能让他看到我太闲
又不能一直上网,
纵使上网,该看的一些电影资料我都看了。。
唯有看报纸咯。。。

今天,看到星洲副刊有这样的一个题目吸引了我的注意

“当变胖的是身体而非实力,
就是离开的时候”

这真的是很好的一句话~

这位作者叫王文华,
他写了一本“开除自己的总经理”
封面写着“我曾是总经理,也是小儿子,这是我,职场与家庭的故事”
从报章上,我能知道他读名校,有让人羡慕的工作职衔,
高收入,最后已到属于舒适的环境。。。
但,他却在有了物资与名利后,
却选择“开除自己”,让一切归零,从新开始。。。
只因他自知当时的状态和能力都已经走下坡,
无法再进发更大的能量。。
而他形容当时的状况为:
“我多了6公斤,
但没有一公斤是实力。”

这样的勇气,这样的改变,
到底需要多大的内心挣扎才能走过来?!

我更佩服他以下的一段,
“离开一个自己没有能力创造出更好的地方,
勇敢展开一段新的人生,
即使这个决定必须要承认自己失败,
但是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快乐来得更重要。”

人是需要热情的,
他更将热情形容为
“不能供在家里,热情要用在街头”
“有梦想都要先跳下去,而不是站在岸边一直空谈,
一直感叹。热身运动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热完身后你要跳水,

而不是虚晃两招,然后回到更衣室洗澡。”

回顾自己的经历,我想我也还有更进步的空间
无论是我与我的家庭,还是我在职场上的选择与运作~
我想我的阴晴不定,至少因为这篇报道而平静些。。
至少还能给我一些无形的鼓励与安慰,
让我还能有力气的走下去~

就来个疯狂的跳吧!先狠狠地跳下去,才有前进的发展。。。

2 comments:

sultan said...

人不只需要熱情, 更多時候需要勇氣. 然而, 我們經常把勇氣埋在心的最底層. 再挑戰世界之前, 應該先自我挑戰....共勉之 (Sultan)

海伦 • Helen said...

哈哈。。。谢谢你啊。。sultan...
好高兴在这里看到你~~呵呵。。。谢谢你的提醒。。“要挑战世界前,更应该先自我挑战”。。。
谢谢咯~